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山区留守儿童的别样“腊八粥”

时间:2019-01-17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IMG_20190112_122227.jpg

  2019年1月13日,农历腊月初八,汉中爱心义工协会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到城固县北部山区为双溪镇9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寒假慰问品。 

  IMG_20190112_141706.jpg

  IMG_20190112_114428.jpg

  学生放假了,春节也要来临。9名留守儿童假期生活有没有人照顾?家长会不会从外地赶回老家和学生一起度过一个温暖而祥和的春节?这些问题,牵动着爱心义工协会工作人员的心。期末考试结束时第二天,汉中爱心义工协会就利用多渠道募集的爱心资金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棉袄、保暖衣、手套、冻疮膏、书包、水彩笔等生活学习用品,一一送到了学生手中。考虑到山区学生家庭困难,工作人员还准备了200元的爱心红包,亲自送到每位孩子家中,交给孩子的监护人手里。出于对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缺失的担忧,工作人员再三嘱托学生及其监护人,假期休息时候千万不能忘记学习的任务,以后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尽管开口。同时还送给每位孩子一本《弟子规》,教读的同时,又耐心的讲解,教育孩子们要有孝心、爱心…… 

  IMG_20190112_115252.jpg

  汉中爱心义工协会工作人员亲切的关怀,贴心的话语,为山区留守儿童送来一份营养丰富的特别的“腊八粥”,犹如冬日久违的阳光,冲破了雾霾,融化了冰雪,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和家长。(曹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