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洋县这样搞!

时间:2019-03-25    来源:洋县宣传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不等不靠的“癌症诗人”杨茹侠到磨子桥镇二龙村、一心村讲述自己与病魔做斗争,全家齐动员不停、不歇、不等、不等、不要、齐心协力脱贫致富的故事。

新民风模范王志忠到金水镇张家庄村、碗牛坝村讲述自己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

新民风模范邹金荣到桑溪镇杏树岭村、夭庄村讲述自己助人为乐的故事。

致富带头人暨新民风模范吴成敏到槐树关镇蔡河村、杨翟村开展魔芋产业种植技术。

  近日,洋县扶志扶贫暨新民风宣讲团到桑溪镇、茅坪镇、磨子桥镇、龙亭镇等10个镇办近20个贫困村开展宣讲活动,5000余名群众受益。

  根据工作的需要,县级宣讲团调整宣讲内容增加扫黑除恶和法律法制宣讲到镇办对群众开展扫黑除恶政策解读及案例分析,并结合秦岭野生动物专项保护开展法制法规宣讲。

  

  洋县人民法院宣讲员赵洋、洋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宋华到茅坪镇开展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宣传。

  洋县志智双扶暨新民风宣讲团丰富宣讲内容,在宣讲前征求镇办村意见,提供订菜单式服务,充分抓住春季农村空闲阶段,全面开展助人为乐、孝老爱亲、产业技术、扫黑除恶、秦岭野生动物保护等内容宣传。

  截止3月20日,该宣讲团队2019年已到全县18个镇办开展宣讲活动150余场,基本实现了对贫困村扶志扶智宣讲工作全覆盖。

  受讲镇村反响良好,纷纷拉出自己组建的宣讲小分队围绕脱贫致富、自强自立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并借此展开“好媳妇”“好婆婆”“致富能手”等先进典型表彰活动,力求用身边的故事感动身边的人,掀起了镇村志智双扶暨新民风宣讲春风。

  各类受表彰村民也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当好模范,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影响更多的身边人。

溢水镇开展各类先进典型表彰活动

洋县槐树关镇开展新民风表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