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陕西理工大学到西乡开展精神扶贫示范线建设调研

时间:2019-06-21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114.jpg

  汉中文明网讯(通讯员 谯胜海)6月18日、19日,陕西理工大学专家组一行到西乡县开展精神扶贫示范专线建设专项调研。西乡县委书记演晓刚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调研座谈会由西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健梅主持。 

115.jpg

  会上,该县县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分别通报了示范线建设背景,地域文化挖掘品牌确定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关要求。陕西理工大学土建学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私渡镇“红色记忆、绿色私渡”设计案例。 

113.jpg

  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刘颙详细介绍了陕西理工大学基本概况,对西乡县创新开展精神扶贫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精神扶贫示范专线建设是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安排的脱贫攻坚这项神圣使命完成好的有力举措,是在农村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陕西理工大学将整合优势资源,发挥团队智慧,全过程参与我县精神扶贫示范专线建设。 

116.jpg

演书记.jpg

  西乡县委书记演晓刚对陕西理工大学来县开展精神扶贫示范专线建设调研表示感谢。他强调,打造精神扶贫示范专线建设就是要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统领,培育发展“农业+旅游”“农业+教育”“农业+文化”“农业+创意”等新业态,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体,推动区域经济连片发展,使之成为“看得见山水”的美丽风景线、“稳得住人心”的民生致富线和“记得住乡愁”的文化文明线。他要求,县委宣传部要精心组织、紧密协调,加快后续工作进度;各镇办要珍惜机会、深入学习交流,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消化吸收,抓紧完善设计规划,充实工作力量,狠抓工作推进,确保示范专线建设按时间节点高效完成。 

119.jpg

117.jpg

  随后,陕西理工大学专家组分别对城北办、沙河镇、桑园镇、私渡镇、堰口镇、城南办、杨河镇、柳树镇、峡口镇、骆家坝镇实地进行了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