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汉中市广泛宣讲水环境保护法规

时间:2019-06-26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自6月5日《汉中市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实施以来,汉中市水利综合执法支队立即将《条例》制作成音频资料,利用流动宣传车在河道、村庄、集市等向群众全方位巡回宣传播放《条例》内容。

  据悉,该《条例》是汉中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在环境保护领域的“首部法规”,共五章四十七条。从明确汉江水质保护目标、政府水环境保护主要职责,推进河湖长制,防治工业水污染、地下水污染,加强农村水环境保护,加强源头保护,保护水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对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进行了规范。在确保国家法律法规得到全面落实的同时,立足汉中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了一系列务实管用、解决问题、富有特色的地方法规条款。特别是对社会各界反响强烈的违法采砂和违法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加大了依法处罚力度。

  下一步,汉中市水利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强化对《条例》的宣传,着力提升群众自觉保护河道、爱护水环境的意识。(闫青 记者 吴昌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