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陕西日报】西乡县城北小学:育名师 植厚德

时间:2019-09-05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西乡县城北小学篇——育名师 植厚德。 

  坐落在美丽茶乡汉中市西乡县的城北小学,由原西乡县北后街小学、察院街小学、附溪小学、北坝小学四所学校整合而成。自2010年9月建校以来,该校着力打造“师德高尚、勤学善教、务实协作、一专多能”的教师新形象,实施“名师”“希望”“青蓝”三大工程,推动教师专业成长。

  8月29日,曾荣获“汉中市名校长”称号的城北小学校长朱景成说:“名校不是看你盖多高的楼、建多大的操场,而是看你能培养出多少名师来。”近年来,城北小学支持教师参加各级名师、教学能手的评选活动,重视校际交流学习。学校启动“名师专家团”“劳模工作室”活动,聘请40位骨干教师,对青年教师的参赛汇报课、赛教课进行打磨或验收,选拔教坛新秀。黄丽娟、李天有、陈荣波等11名教师被授予“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黄春梅、王永琴、李凤等7名教师被评为“汉中名师”;陈娟、任静等34名教师获得“汉中市教学能手”称号。

  城北小学一方面狠抓教师业务能力的提高,另一方面不放松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文化培育。学校将文明校园创建各项要求落实到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等各个环节;发扬“自信、诚信、用心、创新”的精神,实现了景观式校园建设、规范化管理模式、高素质教师团队、品牌效应凸现的跨越式发展,教学质量稳居全县前列。

  春风化雨,桃李芬芳。在城北小学教师们的辛勤培育下,先后有汪子涵、王语涵2名学生被评为“陕西省最美孝心少年”,黄小雨、陈俐彤、王茁文等4名学生被评为汉中市“四好少年”。学校连年荣获“教育质量先进单位”“省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据了解,该校教师1600余人次获得县级以上荣誉,学生3900余人次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竞赛中获奖。(记者 郑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