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陕西日报】略阳县气象局: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时间:2019-09-06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略阳县气象局篇——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收到气象局发出的预警信息时你该怎么办?”

  “预警信息里的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各自代表了什么?”

  9月2日,汉中市略阳县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走进象山湾社区,为当地居民普及气象知识。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基本气象常识、气象法律法规,并认真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有关气象灾害防御方面的问题。

  位于象山山顶的略阳县气象局,担负着全县大气探测、预报预警、防灾减灾等业务管理和公共气象服务等职责。近年来,该局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为载体,结合单位实际,在全局广泛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及科普宣传等活动。

  今年端午节,略阳县气象局举办诗词诵读活动。职工们先后上台朗诵《端午情思》《屈子颂》《热爱生命》《追忆屈原》等经典诗文,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赞美。

  略阳县气象局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文明创建的组织保证,并常抓不懈。该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质;借助“道德讲堂”“厚德陕西”等载体,把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具体化、实践化;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等形式,广泛普及孝老爱亲、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等方面的公德教育,将“公德”思想春风化雨般地沁入人心。

  近年来,略阳县气象局先后被中国气象局授予“局务公开先进单位”,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单位”,被省人社厅授予“气象工作先进集体”,被省农业厅授予“三农服务先进集体”,被省住建厅授予“园林式单位”,被省气象局授予“全省气象部门十强县局”“省气象服务先进集体”“精神文明创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并连续7年被汉中市气象局评为“优秀达标单位”。(记者 郑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