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陕西日报】留坝县法院:文明之花映天平

时间:2019-09-10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即日起,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留坝县法院篇——文明之花映天平。 

  8月12日,留坝县法院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副院长虞锋以《法官应当具备的职业道德》为题进行了宣讲。“人民法官站起来就是一把伞,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俯下去就是一头牛,为人民群众辛勤耕耘。”虞锋说。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留坝县法院,围绕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主线,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与队伍建设、执法办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留坝县法院坚持“培育文化兴院、精神文明强院”发展思路,以精神文明建设塑造法院之魂;成立精神文明建设暨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出台了《留坝县人民法院精神文明建设规划》,明确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为法院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院积极建设学习型法院,将学习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定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由党组成员轮流讲授;开设法官论坛,组织干警交流工作、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庭审观摩、裁判文书评比等活动。2017年以来,留坝县法院已举办了14期道德讲堂。

  留坝县法院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常组织干警观看红色经典影片、重读红色经典著作、重温入党誓词等,充分发挥党员法官先锋模范作用。干警刘兴柱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曾运英家庭被评为“书香家庭”,周洪波在全市法院“七一”廉政书画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近年来,留坝县法院先后荣获“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审判管理先进单位”“机关党建研究先进单位”“陕西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等称号。(记者 郑斐 高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