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汉中市召开表彰大会庆祝第35个教师节

时间:2019-09-11    来源:汉中日报    责任编辑:何琦

  9月9日,汉中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动员大家坚守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奋进、潜心教书育人,打造“学研在汉中”品牌,加快建设西部教育强市,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腮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市政协副主席王晓亚,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安出席。  

  会议宣读了省市表彰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相关决定,现场对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何柏康等5名教育工作者和师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王建军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深入实施科教兴汉、教育强市战略,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资源配置更加优化,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扶贫成效显著,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全市教育事业持续走在提质增效、追赶超越的上升通道。  

  王建军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坚持提升教育质量不动摇,坚持深化教育改革不动摇,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要自觉践行“四有”要求,坚守初心使命,涵养高尚师德,厚积渊博学识,富有仁心大爱,争做信念坚定的追梦人、品行高洁的示范者、授业解惑的好能手、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努力做政治硬、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专业精、自律严的新时代教师。 

  王建军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牢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惠民生、谋未来的理念,持续加大投入,强化政策保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行政部门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汉中市教育事业发展成果和教书育人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责、民以助教为乐、师以从教为荣的浓厚氛围。  

  表彰会后,王建军、方红卫、张雁毅等市领导分组到城固县、勉县部分学校察看校园建设情况,向默默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汉中日报 记者 张玉文 衡俊昌 柴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