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勉县“三个聚焦”推动文明县城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20-01-03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勉县立足实际,精心组织细谋划、举一反三抓提升,通过实行“三个聚焦”,着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2.县委常委会研究、审定整改工作方案.JPG

  县委常委会研究、审定整改工作方案 

  聚焦问题导向,全面安排部署整改工作。该县在接到省级文明县城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反馈问题后,迅速行动,全面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县委文明办联合住建、城管、交警、交通等重点部门,召开整改方案征求意见会,对标《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举一反三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县委常委会对整改工作进行研究,审定了《勉县2019年度省级文明县城文明指数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县委文明委召开了整改工作会,通报了省级文明县城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反馈问题,并安排部署整改和巩固提升工作。 

  3.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jpg

  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4.拆除占到经营广告牌.jpg

  拆除占到经营广告牌 

  聚焦短板弱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该县围绕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金牛大道西段改扩建、和平路西段维修改造、江滨南路西段二期等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围绕文明交通,持续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建设电子违章抓拍系统,提高执法力度;围绕集贸市场管理,建立健全各类市场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制度,引导场外摊贩入场经营,减少占道经营;围绕行业服务,在电力、邮政、移动、联通、电信、银行、医疗等窗口单位,全面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落实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环境整洁、秩序良好、制度健全、文明服务的良好氛围。 

  5.处罚乱停乱放车辆.jpg

  处罚乱停乱放车辆 

  6.更换人行道破损地砖.jpg

  更换人行道破损地砖 

  7.修复破损道牙.jpg

  修复破损道牙 

  8.修复破损路面.jpg

  修复破损路面 

  聚焦长治长效,提升文明县城建设水平。该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建立联合联动机制,以开展城市管理“百日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建立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着力解决市政基础设施、文明交通、集贸市场、市容市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建立督导机制,成立整改工作检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项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定期发布督查通报,要求工作不到位的部门单位限期整改;建立媒体监督机制,利用电视广播和新媒体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环境脏乱差等乱象进行曝光,倒逼相关责任单位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建设水平。 (通讯员 张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