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陕西省委文明办赴汉中看望慰问中省道德模范和陕西好人

时间:2020-01-16    来源:文明汉中    责任编辑:张宁宁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陕西省委文明办第五慰问组到汉中看望慰问中省道德模范、陕西好人,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慰问陕西省道德模范余宝安

  1月13日,陕西省委文明办慰问组来到洋县看望慰问了陕西省道德模范余宝安。在余宝安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生活状况,嘱咐他照顾好自己,并为他送上“福”字、新春对联、慰问信和慰问金,预祝他和家人新春愉快,勉励他要一如既往勇敢地面对生活,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引领更多人向上向善。

  余宝安表示,将会用实际行动播撒不畏困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奉献社会,不辜负党、国家以及社会给予的这份荣誉。

慰问陕西省道德模范余宝安

  1月14日,慰问组到南郑看望慰问了陕西好人张俊英。在张俊英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一家人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对她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丈夫,默默奉献、自立自强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送上新春对联、慰问信和慰问金,预祝她和家人新春愉快,勉励她继续发挥道德模范带头作用,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

  张俊英和家人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将继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让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不断在身边传播。

  1月15日,慰问组先后看望慰问了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王敏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波,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预祝他们新春愉快,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看望慰问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王敏

  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王敏,目前是汉中市幼儿园的副园长,也是孩子们口中的“老师妈妈”。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时任川陕交界处宁强县黄坝驿乡中心小学教师的王敏,为抢救20多位小学生,两次冒着飞泻的砖瓦冲进教学楼,将孩子们全部带到安全地带,自己却被飞落的砖瓦击中头部,姣好的脸庞留下3处疤痕。人们称她是“大巴山深处最美丽的女教师”。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波是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他侠肝义胆、古道热肠,21年间先后救起溺水者24名、义务打捞遗体9具,用常年的坚守护佑社会正义,被称为“汉江河畔的守护神”。

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波

  慰问现场,两位道德模范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榜样作用,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

  据悉,近年来,省委、市委文明办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彰显了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

在洋县南街小学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

  慰问期间,省委文明办一行还检查指导了汉中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运行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