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勉县“小红帽”“红马甲”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勉县“小红帽”“红马甲”在城市、农村开展爱心志愿服务,为“抗疫”出力流汗。

  积极捐赠 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志愿者迅速投入到抗疫第一线,积极开展爱心捐赠,防控宣传、排查、监测等各项志愿工作,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描绘着最美文明志愿者形象,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1月28日,陕西好人,李召霞为市民捐赠价值1万元的口罩,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服务的力量。

  众志成城 全力抗疫

  “村民们注意了,注意了,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大家不走亲戚少串门,在家勤洗手、多通风,出门要戴好口罩”,新铺镇余家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发挥专业特长,对广大村民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用最熟悉的方言,不断推送疫情的新闻资讯以及科学防疫知识,织起一张最接地气的疫情宣传防护网。

  身先士卒 敢于逆行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队,按照不同的职责,通过不同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投身这场战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每一个角落熠熠闪光。目前,全县共有1千多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们,他们坚守在村组社区以及各小区内,参与防控值班、宣传,用他们的付出,守护人民健康。(勉县文明办 张明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