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书皮爸爸”李晓东:以“笔”为枪,再次画出抗“疫”力量!

时间:2020-02-20    来源:文明汉中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国网汉中供电公司职工李晓东,以“笔”为枪,紧跟“战疫”号角,和全国人民一起共战疫情,用绘画反映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致敬新时代的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

  早在2019年,李晓东就因为女儿手绘书皮的暖心举动走红网络。不久前,李晓东以歌曲《我相信》为背景,新创作了一组名为《我相信》的漫画,展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百态。被人民日报客户端转载,赢得7.8万点击量。

  2月17日,他又推出了第二组原创漫画《为了谁》。这组漫画一共9张,光明、平安、保障、希望......每一幅图都有一个主题,那就是为了什么?

  李晓东说,《为了谁》是歌手祖海的知名歌曲,98年抗洪时期的作品,其MV的拍摄就在武汉。最近几天,祖海又翻唱这首歌,赞颂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武汉疫情爆发后,医务人员勇往直前,一个个无名英雄戴着口罩和护目镜,根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知道他们为了谁。

  除了一线的医护人员,我觉得每一个坚守岗位、逆行而上、看似平凡的人,都是这场‘全民战争’中的英雄。他们不坚守,这场战役也不可能打赢。那他们为了什么会坚守?为了谁?其实就是为了你、我、他,为了每一个中国人。希望也好,平安也好,光明也好,都是为了我们每个人。最近,各大企业陆续开始复工,这组漫画也是为了表达对这些坚守岗位和陆续投入工作的人们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