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佛坪县石墩河镇:“十星级文明户”挂牌 让文明遍地生花

时间:2020-07-07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d4c8dd6fcdac181b8575e937b40d12f.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农村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近日,佛坪县石墩河镇为全镇“十星级文明户”进行了挂牌表彰。 

  自2019年6月份开始,该镇扎实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严格按照“爱党爱国星、遵纪守法星、勤劳致富星、勤俭节约星、环保卫生星、诚实守信星、孝老爱亲星、助人为乐星、文明礼貌星、移风易俗星”等方面要求,通过农户自评、群众互评、评审定星、张榜公布等环节对全镇503户农户进行了“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并把“十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与推进移风易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过对评选出的“十星级文明户”进行“挂牌”,在全镇营造出以“星”为荣,创“星”争“星”的良好氛围,广大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能力有所提升,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得以激发,全镇新民风扶贫扶志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通讯员  张 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