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汉中:扶贫干部救助外地游客 再现“汉中式厚道”

时间:2020-10-28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 婷

  “汉中景美,人更美啊!”提起10月21日下午发生的事,从青海西宁来汉中旅游的芦先生感慨地竖起了大拇指。

  芦先生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自己今年63岁,是青海省西宁市人。早就听亲戚和朋友说汉中风景优美、气候宜人,这次与老伴来汉中玩了几天,去了几个地方,感觉汉中真的很美,果然名不虚传。

  10月21日一早,芦先生与老伴搭乘一辆小型商务旅游车,前往南郑区黎坪景区游玩。所到之处,芦先生和老伴对景区秀美的自然风光赞叹不已。

  下午5时许,芦先生一行乘车开始返回汉中。山路蜿蜒、风光无限,当车行驶至南郑区两河镇某处时,芦先生突然发现身边的老伴双眼紧闭、嘴唇发紫。

  经询问,老伴告诉芦先生,自己心脏病发作了,心慌、头晕、手脚发麻。不一会儿,老伴竟然出现了短暂的昏迷。

  驾驶员赶紧停下车。然而,四周都是大山,路边竟然没有一户人家。

  就在大家焦急万分的时候,一位戴着眼镜的年青人远远走了过来。当得知车上有老人突发重疾,而且很危险的时候,年青人立即告诉芦先生,前面不远处转弯过去,就是南郑区两河镇仰天坪村村委会。

  在紧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告诉了医务人员病人目前所在位置后,年青人配合芦先生,很快将老人扶到村委会门口。打开门,将老人扶进办公室。

  病人坐不住,年青人便搬来一张长椅,让病人躺下,并找来一床薄被,给她盖上。山区温度低,怕病人冷,年青人很快取来电暖气,将温度调到最高。

  与此同时,年青人不时地询问病人喝不喝水?有没有好一些?

  身在异乡,老伴突发重病,却遇到了这样热情的年青人,芦先生感动不已。在等救护车期间,芦先生得知年青人姓查,是汉中供电公司派驻仰天坪村的扶贫干部。

  几十分钟后,南郑区急救中心的救护车载着医护人员终赶到。在对病人进行了简单的治疗并注射针剂后,年青人与芦先生一起将病情稍有缓解的老人扶上了救护车。

  当天下午,老人在南郑区人民医院经过治疗,病情最终缓解,回到汉中。

  一下午,年青扶贫干部热情帮助自己的身影,一直浮现在芦先生的脑海里。今天如果没有他的出现,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还好走的时候留下了他的手机号码,一定要向他表达自己深深的谢意。然而,电话却一直打不通。

  晚上,芦先生给他发了一条手机短信,表达感谢。

  “阿姨没事就好……祝你们一切顺利安好!”终于,年青的扶贫干部回了短信。

  芦先生说,疫情期间,自己曾看到过汉中交警救助湖北货车司机的“汉中式厚道”,没想到自己旅游,不仅见证了汉中的美景,更体验了汉中人名不虚传的厚道!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汉中市供电局派驻仰天坪村的扶贫干部查静波。聊天中,记者了解到,查静波是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机关团支部书记,2018年9月主动请缨到单位包联的仰天坪村驻村扶贫。查静波说,驻村工作就是将国家扶贫政策完全落地,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致富,经过大家的努力,仰天坪村已经于2019年脱贫摘帽了。

  对于自己帮助外地游客的事,查静波说,那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遇到外地游客有困难,每一个汉中人都会出手相助的,何况自己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党员。(记者 陈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