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洋县楷模馆开辟全县干部群众党建新阵地

时间:2021-01-15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7.jpg

  “你好,本周五我们可以到楷模馆参观学习吗?”“我们学校的师生很想到楷模馆开展研学活动,可以吗?”“楷模馆啥时候开放?我们想来看一下。”……自洋县楷模馆开馆以来,该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参观热情高涨,预约电话爆满,一时间成为人们竞相打卡的“网红地”和思想教育的新阵地。 

8.jpg

  作为“共和国勋章”和“时代楷模”荣誉获得者,出生在洋县马畅镇双庙村的老英雄张富清是每个洋县人学习的榜样,他的先进事迹在洋县楷模馆得到生动再现。1月5日,洋县税务局机关支部到楷模馆开展了以“对标楷模找不足,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老英雄的军功章、旧照片和老物件,从老英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党性修养。“中国好人”荣誉获得者史亚超受邀进行了宣讲,讲述了他放弃在外高薪收入、回乡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最后,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纷纷承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奉献精神,不断向老英雄张富清和“中国好人”史亚超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1.jpg

  “不到楷模馆还不知道咱洋县有这么多的‘牛’人,我今后追星只追这些楷模!”1月7日,洋县戚氏中小六年级学生张玉丽和同学们参观完洋县楷模馆后,激动地说。当天,该校组织60多名师生专程到楷模馆开展研学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和引导下,学生们在一个个模范人物的照片和事迹面前驻足,忘记了时间,眼里满是崇拜。“用身边好人引领学生成长,用家乡英雄激励学生成才,这样的研学活动最能打动孩子们的心灵,教育引导效果超出预期。”负责此次活动的黄老师称赞道。 

6.jpg 

  自开馆以来,先后有6个单位到洋县楷模馆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其中4个单位结合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组织党员到楷模馆学英雄、守初心、强担当,对标英雄典型事迹和高尚情操,开展自我批评和思想汇报,把“主题党日+”活动办得走心又走实。洋县楷模馆也成为了全县党员干部的党建新阵地,受到广泛好评。 

  据了解,洋县楷模馆位于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占地约450平方米,涵盖新时代文明实践简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洋县简介、鹮乡模范、洋州新风和交流互动六大区域,收集了解放后洋县各领域涌现出的各级各类共400多位先进典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解说”的方式,生动再现楷模们的典型事迹。(来源:中共汉中市委文明办 通讯员:苏湘栋 黄蕾 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