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城固县开展“大地情深 文化润心”义务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时间:2021-01-2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2021年1月20日,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固县文化和旅游局、城固县文化馆联合在桔园镇升仙村开展“大地情深 文化润心”义务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俗话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活动现场人流如织,村民们争相挑选自己钟意的春联。考虑到当前疫情态势,文化志愿者们倡议大家有序排队。准备就绪后,志愿者们在摆好的桌子奋笔疾书、笔走龙蛇,全神贯注地在对联纸上写下不同笔体、不同风格的对联。“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春回大地风光好,福满人间喜事多”“家有福星四面照,财如人意八方来”……一幅幅火红的春联映衬出浓浓的节日气氛,传递的是温馨的乡情。文化春雨,润泽桔乡,耳畔鼓乐笙箫未息,入眼红纸墨香阵阵,现场温情流淌,好不热闹。现场,曲艺家协会的志愿者们还通过曲子的形式宣传党的政策,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感恩党、感恩时代,感恩每一位奉献的人。文化志愿者还向群众发放了反映城固本地乡风民俗的书籍《农谚》。

  活动结束之际,姗姗来迟的李奶奶不好意思的说到:“能不能再给我写几幅?儿子儿媳在外地打工,以往都是他们买春联贴春联,今年怕是不回家过年,麻烦你们给我写两幅,我让侄女寄给他们,家乡手写的春联,亲热,年味也足。”书画家们欣然应允,重新铺纸研墨,一边写一边说:“给您多写几幅,拿回去让你侄女帮你也贴上,红红火火过个春节。”

  据悉,该县还将深入到其他镇村开展为期10天的义务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提前将节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