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陕西省委文明办赴汉中慰问中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

时间:2021-02-19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新春将至,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弘扬“好人好报”的良好社会风气。1月21日至22日,陕西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省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干部周林一行在汉中看望慰问中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全国文明家庭等道德典型,为他们送上“福”字、春联、慰问信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 

  3.png

  慰问陕西省道德模范余宝安 

  21日,慰问组一行来到洋县,先后看望了“陕西省道德模范”余宝安和胡晓鹏。慰问中,王战军同道德模范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健康,感谢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贡献,勉励他们继续发挥道德模范表率作用,为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余宝安和胡晓鹏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播撒不畏困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奉献社会,不辜负党、国家以及社会给予的这份荣誉。 

  微信图片_20210122192132.png

  慰问陕西省道德模范胡晓鹏 

  随后,慰问组来到城固县。在“中国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杜发荣老英雄家中,王战军详细了解杜老及其家人的身体生活状况,感谢老英雄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做出的贡献,叮嘱他和老伴一定要保重身体。现年94岁的杜发荣在解放战争期间先后参加了河南驻马店战斗、铁门战斗、南平集战斗和淮海、渡江、解放大西南、解放华南等战役。战争年代,他出生入死立下赫赫战功。和平年代,他扎根边疆,为军队和地方经济建设忘我奉献。多年来,他对自己曾经的功勋和荣誉沉默不语,9次立功受奖,证书和奖章尘封箱底从不示人,是全社会“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 

  DSC_0138.JPG
  DSC_0143.JPG
  DSC_0151.JPG

  慰问“中国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杜发荣 

  在汉中市幼儿园,慰问组同“全国道德模范”王敏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她一直以来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奉献爱心、传递文明。王战军指出,道德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全社会共同的精神财富,地方党委、政府要从各方面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感受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全社会要大力弘扬道德模范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形成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礼遇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王敏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后会继续多做实事好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为社会增添多一点关爱,为精神文明建设多做一些贡献。 

  IMG_5624.JPG
  IMG_5629.JPG
  IMG_5637.JPG

  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王敏 

  最后,慰问组来到南郑区看望慰问“全国文明家庭”邱宏涛家庭。在邱宏涛家中,王战军同邱宏涛的妻子丁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她和家人的生活情况。2006年,大学毕业的丁赟放弃了在城市工作的机会,同邱宏涛登记结婚,成为一名驻守高原的军人妻子。作为一名军属,她用瘦弱的双肩挑起家庭重担,她孝敬老人、照顾幼儿,为丈夫免去后顾之患。王战军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良好的家风,优良的家庭文明,对于整个社会风气、整个文明体系的构建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其能继续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传承美德、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IMG_5653.JPG
  IMG_5672.JPG

  慰问“全国文明家庭”邱宏涛家庭 

  汉中市委理论讲师团副团长宋瑜,洋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建侠,南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蕊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