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佛坪县文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文艺采风活动

时间:2021-05-24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挖掘红色印记,提升文艺工作者思想政治修养。5月20日上午,佛坪县文联组织该县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书画协会党员和部分业务骨干20多人,在长角坝镇沙窝村红军旧址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文艺采风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人员集体合影 

  在红二十五军活动旧址展厅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近距离参观了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尊尊雕塑等历史文献文物,深入了解红二十五军转战佛坪的革命历史,重温了战争年代的烽火记忆。 

图片2.png

红二十五军旧址厅 

  该县作协副主席陈永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徐海东将军率领红二十五军在佛坪战斗生活的经历,感人的红色革命历史浸润干部的心灵,凝聚起大家前行的力量。 

图片3.png

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在红军活动旧址场院的雕塑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拳拳之心。 

图片4.png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期间,文艺家们积极采集创作素材,详细记录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从革命精神中吸取信仰的力量,深入挖掘和提炼佛坪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元素,从丰富的红色文化中吸取灵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作出更多有感染力的文艺作品。 (通讯员 詹先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