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城固持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1-06-04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切实守护学生出行安全,坚决杜绝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城固县持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本次以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为主,加强对学校周边交通复杂、易阻、易引发交通事故路段的交通疏导和管控,清理学校门前占道经营摊点,维持好日常交通秩序。对学校周边道路环境进行排摸,对缺少交通标志标牌的学校进行登记和整改。对接送车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要求他们在接送学生途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安全礼让,确保行车安全,为学生乘车提供安全保障。同时,与学校联合开展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实现文明交通全民参与,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截至目前,共进行交通疏导46次,清理占道经营摊点18个,对缺少交通标志牌的3个学校进行整改,为4800名中小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讲。(通讯员 何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