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佛坪县委宣传部赴延安追忆党的峥嵘岁月

时间:2021-06-04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奔赴延安革命圣地途中,大家群情激昂、歌声嘹亮。近日,佛坪县委宣传部与县文联组织单位党员干部、文艺协会创作骨干22人奔赴延安,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追溯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光荣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 

图片1.png

  在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学习书院、枣园、抗日军政大学等革命教育基地,大家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和中央大礼堂,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实现伟大理想,坚定政治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从严治党治军、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伟大胜利,建立新中国的辉煌历程。丰富详实的图文和实物,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使大家的思想灵魂得到洗礼与淬炼。 

图片2.png

  在梁家河村史馆、第一口沼气池、铁业社、知青旧居等地,大家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7年的艰苦岁月,为他与乡亲们同甘共苦,为民办实事,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与群众建立深厚感情的奋斗历程所感动。 

  大型实景剧《延安延安》,真实再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一批青年学子对延安的“朝圣”之心,他们那种赴汤蹈火、敢于牺牲的精神,震撼着大家的心灵。深深体会到了延安精神的磅礴与厚重,真正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图片3.png

  在延安新闻纪念馆,大家参观了新华通讯社、解放日报、中央印刷厂、新华书店等多家新闻出版单位旧址。在峥嵘岁月里,那些激荡人心、鼓舞人民斗志的篇章,那些永不消逝的电波,于危难中振奋了民族精神,在绝境中燃起了民族重生的希望。大家深感,作为新时代的宣传文化工作者,所肩负起的时代责任和使命。 

图片4.png

  延安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学习心得,认为此次学习进一步树牢了正确的党史观,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捕捉创作灵感,把艺术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讯员 詹先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