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汉中市南郑区汉山街道办汉山村:院落里学党史 小凳上话振兴

时间:2021-06-09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1.jpg

  6月7日下午,汉中市南郑区汉山街道办汉山村举办“院里落学党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老党员、陕西省劳动模范、汉山村乡贤王爱全为前来参加学习的30余名村民、党员以及村“两委”干部讲解了身边的党史故事和汉山村历史,大家自带小凳,纷纷围拢在邓家大院里,聆听这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3.jpg

  “何挺颖烈士是咱们陕西南郑人,于1927年参加了湘赣边秋收起义,也是三湾改编的直接参与者……”,从“三湾改编”到“红色交通线”,从汉山村村史馆的建立到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从“农旅融合”产业布局到我眼中的乡村振兴蓝图,王爱全的讲解洋溢着爱党爱国爱村的质朴情怀。 

2.jpg

  讲解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党员群众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了汉山村在党的理论指引和政策惠及下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小故事,现场气氛热烈,附近刚忙碌回来的村民也闻声围了上来。“这堂课讲了许多我们身边活生生的历史,让我感受了党带领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艰辛,听得明明白白,也很振奋”,农忙回来的吴春燕谈到。邓家大院院落长何建文听完党课,由衷感慨了汉山村近些年在党组织领导下发生的变化:“五年脱贫攻坚战打赢了,我们的收入和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升,村容村貌、大伙儿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于接下来的乡村振兴,我们有信心”。 

4.jpg

  连日来,南郑区汉山街道办汉山村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成立由政治硬、威望高、经验足的“五老”“乡贤”组成的宣讲志愿服务队伍,把区域内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采取“五老乡贤谈+老乡邻里议”的形式,带领党员群众“院落里学党史 小凳上话振兴”,把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送进院落,送进老百姓心坎里,切实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通讯员 马瑜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