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洋县:文明实践,护航高考!你们是考场外最靓丽的风景线~

时间:2021-06-09    来源:文明汉中    责任编辑:李 婷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一年一度的高考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芊芊学子的梦想,也牵动着志愿者们的心。

  6月7日早上7点,洋县1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便早早身穿红马甲来到高考考点外,设置“护航高考”志愿服务站点,开展考生接送、秩序维护、口罩发放、爱心服务等志愿活动,为考生筑起一条红色爱心通道。

  “大叔,孩子一定会正常发挥的,别担心,您坐这歇一歇”!北街社区志愿者杨梅梅将手中的水一边递给家长一边说到。考生进入考场后,家长们在校门口焦急等待的身影也同样让志愿者担心,心理疏导便成了此刻最要紧的事情。教育体育志愿服务大队带队严国栋说:“此次‘护航高考’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明实践小程序发布项目,招募了60名教育志愿者,给考生准备了矿泉水、口罩、考试用品等,就是为了他们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也让家长可以专心陪考”。

  据了解,此次洋县共设置两个高考考点,佳辉驾校、鹮乡公众号等40余家爱心单位也加入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共设置爱心站点70余个,出动巡逻车10台,召集爱心送考车60台,筹集防暑降温药品150盒、矿泉水150箱、文具用品1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