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城固县召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15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微信图片_20210915090040.jpg

  为进一步深化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规范提升少年宫运行水平,9月14日,城固县召开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推进会。城固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12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校长和资料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前8个月网络测评成绩,12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校长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提升措施,县教体局就下一步如何抓好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日常管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指明工作方向,并提出明确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915090058.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相继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就是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财政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加强和改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工程、政治工程、民生工程。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扎实整改,实现活动常态化、规范化;要钻研体系,组织开展具有校园特色的科技、手工、书画、乐器、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做到有课程安排,有教师管理,有考勤记录;要及时收集资料,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上传网络系统,确保不丢分、得高分;要建强队伍,不断提高教师辅导员的专业素质和辅导水平。同时,各少年宫要切实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充分展示全县少年宫的活动成效和良好形象。县委文明办、县教体局要通力合作,强化各学校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作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通讯员 熊坤 何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