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佛坪:深挖红色资源 打造党员教育“精神粮仓”

时间:2021-11-17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重走红色道路、参观红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心得体会……11月1日至2日,在佛坪县长角坝镇沙窝村红二十五军旧址,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近年来,佛坪县不断深挖红色资源,打造党员教育“精神粮仓”,对沙窝村红二十五军旧址进行保护维修,配套建成主题雕塑、体能拓展、红色教育学堂主题区,展示革命时期生活物品、武器(仿制品)等实物100 余件(组),生动再现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同时,长角坝镇立足红色资源优势,从全市各领域选聘10余名业务骨干讲师,围绕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开设政治理论、党史学习、党规党纪等主题课程,以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激发工作热情。据统计,今年以来,沙窝村红二十五军旧址累计举办各种培训4500余次,为党员干部群众送去了“精神食粮”。(通讯员 陈卫东 记者 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