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洋县:解决“急难愁盼”回应群众关切

时间:2021-11-18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农家小院拉家常、田间地头帮播种、蔬菜大棚传经验……11月7日,看着自家6亩地播种完成,洋县桑溪镇夭庄村村民何从德一个劲儿夸驻村干部。最近,何从德42岁的上门女婿突患尿毒症,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几亩地没了人侍弄。洋县农村公路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得知后,第一时间上门核查情况,报请镇政府为其办理低保,帮助何从德家抢种油菜、小麦,确保秋种顺利完成。

  这正是洋县转变干部作风带来的可喜变化。近年来,洋县以“干部作风大整顿、明责践诺创一流”为主题,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不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扎实推进抗霖秋播工作,该县黄安镇30余名干部深入村组分片包抓,协调农耕机械使用、免费供应种子、帮助群众栽种;县科协等组织技术人员下沉一线开展培训、发放资料,将技术送到了田间地头。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共建立抗霖播种示范点9个,开展培训15场次,印发资料2000余份,及时调配开沟机、播种机等进行机耕机播,全面推广开沟排湿、无人机飞播、稻茬免耕直播等栽培技术,确保了小麦油菜栽种高质量完成。

  此外,全县围绕医养结合、有机产业基地建设、乡村旅游等深入村组,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找准招商引资、荷蛙套养等发展“金点子”100余条;积极筹划朱鹮IP,谋划一批有“含新量”“含绿量”的项目;推出“一证审批”“只跑一趟”等便民举措,为群众办实事300余件。(通讯员 张恤民 记者 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