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西乡:为民服务解难题

时间:2021-11-23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近日,在汉中市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案例推选活动中,“西乡县增加中心城区学位供给,着力解决入学难、大班额、大校额、择校热问题”一经发布,就获得群众纷纷点赞。有群众在留言板中写道:“群众反映一个难题,政府办成一批实事。这样的务实作风,我们为你们点赞。”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西乡县围绕项目招商、城市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17项重点任务,开展群众“急难愁盼”调研300多次,并形成调研成果。针对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县分批次梳理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台账和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逐一明确机关党组织、城市基层党组织和文化教育卫生等事业单位党组织办实事内容。截至目前,全县办成便民惠民微实事3000余件,受益群众1.9万余人。

  针对入园难、就学难和大班额、大校额问题,全县改扩建、新建中小学、幼儿园,两年内重点实施改扩建幼儿园5所,新建1所;今年秋季城区公办幼儿园由4所增加至6所;分步实施四河小学改扩建和河滨小学新建项目,计划提供小学学位4000个。

  为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面临的挂号、候诊、缴费等待时间长等问题,全县投入资金600余万元,启动运行“银医通”项目,推出线上挂号、候诊、缴费等便捷服务,患者可以享受线上预约挂号、智能导诊、处方查询等服务。目前已有7万余名患者通过“银医通”享受到便捷服务。(记者 甘甜 通讯员 谯胜海 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