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数十只朱鹮“组团”觅食

时间:2021-11-24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汪瑢

近日,在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陶岭重点保护湿地,数十只朱鹮在水田集体觅食,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往。 张跃明 本报记者 陈卫平 摄

  近日,在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陶岭重点保护湿地,数十只朱鹮在水田集体觅食的场景,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慕名前往,与朱鹮近距离接触。

  11月23日下午,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宣教科科长张跃明告诉记者,陶岭重点保护湿地位于洋县戚氏镇陶岭村,总面积约百亩。近年来,当地政府和保护区管理局不断加大朱鹮保护力度,提倡农民在朱鹮活动和觅食区的农田里不使用化肥农药,选择把有机产业作为破解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朱鹮和发展县域经济之间矛盾的主攻方向。当地群众保护朱鹮的意识不断提高,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浓厚氛围。(文/图 张跃明 记者 陈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