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南郑区梁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齐动手、严整治、强宣传,助力“国卫”复审

时间:2021-11-25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梁山镇机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清理路边杂草.jpg

  自“国卫”复审开展以来,南郑区梁山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国卫”复审 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镇、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齐动手、严整治、强宣传,助力“国卫”复审 ,争当文明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 

  南郑区梁山镇组织镇、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着力以“志愿管理长效化、志愿宣传常态化”为标准,通过召开“院坝会”的形式,开展评选“最美庭院”、卫生良好户、卫生较差户并将评选结果张贴到红黑榜上,激励和推动全民参与,有效传播了新时代文明的新风尚。 

  梁山镇机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清理路边杂物.jpg

  在“国卫”复审工作中,各村(社区)积极发动辖区内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退伍军人等“五老”人员,积极发挥乡贤作用,为群众作出作出榜样,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对辖区乱摆、乱堆、乱停等行为进行整治,劝导临时摊点规范经营,清洁小区楼栋、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劝离违规停放车辆。 

  镇、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辖区张贴和发放宣传海报,广泛宣传“国卫”复审,提升群众知晓率,多角度、多形式的发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耐心细致地配合执法部门对占道经营摊贩进行宣传教育及劝导,向经营户宣传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确保“国卫”复审 创出实效,群众满意度再登新高。 

  梁山镇机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jpg

  “国卫”复审倡导和号召广大村民朋友争做文明市民,积极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和文明公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摒弃不文明言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中,一抹抹“志愿黄”,也成了梁山镇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通讯员 何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