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南郑区供电公司:志愿服务助力 为民办事更实

时间:2021-11-25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11月18日上午,陕西汉中南郑供电公司支愿服务队来到帮扶村黄家山村农户家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爱心助力”主题活动。 

1.jpg

  在黄家山村委会,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爱心助力”活动碰头会,了解村委会、公司帮扶工作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期急需解决的问题。公司志愿者服务队逐一登门拜访每一个脱贫户,对家中的电路进行检修,确保安全用电。在脱贫户周忠清家中,志愿者们和老人聊天拉家常,帮老人打扫室内卫生、收拾生活垃圾,对家中用电线路和插板、电视、烧水壶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査,逐一对所有的插座接头进行重新紧固。看到猪圈灯光昏暗,检修员工免费为他换上节能LED灯泡。经过一阵忙碌后,老人的屋子变得整洁有序,明亮了许多。最后,志愿者们给老人家留下联系方式卡片,叮咛他如果交电费、用电方面有题,随时打电话,供电所就会派人来提供帮助。 

2.jpg

  在种烟大户致富带头人杜延涛、陈昌军的家中,志愿服务队员、帮扶工作队和农户坐在一起开展了板凳会,听说今年种的烟叶经济收益良好,大家一致为致富的农户点赞,鼓励他要再接再厉发挥优势,争取带动更多人致富。 

“今年种烟叶的人渐渐多起来了,烤烟季家家户户都在烤烟叶,明年种多了会不会烤不出来。”杜延涛说道。
  “你们放心大胆种,用电的问题我们来解决。下一步,我们及时关注负荷变化情况,通过更换配电变压器及在烤烟集中区增设配电变压器的方式来解决大家的顾虑。”南郑供电公司对烟叶产业支持的回答带来大伙一片掌声。
 

在各项活动中践行为民服务意识,尽最大努力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树牢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是国网汉中南郑供电公司铿锵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