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勉县茶店镇: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3-02-01    来源:汉中日报    责任编辑:靳国英

  勉县茶店镇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核心内容,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积极运用组织化学习、互动式宣讲、融媒体传播、实干服务等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织细织密学习网格。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全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领导小组,组建13支村级宣讲队伍,建强学习宣讲队伍。抓牢“关键少数”学习,以全镇党员干部为重点对象,通过各党支部列出学习计划,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领学、谈学习心得体会、党员群众来献言等方式集中学习10次。全镇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村组会议、入户走访等形式不断提高各党支部对党员的学习管理和群众的教育引导,以身边人、身边事作为宣讲案例,挖掘“闪光点”,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落实到群众。

  统筹多方资源,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全镇主干道路设置户外展板3块、横幅14条、喷绘及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0余条,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借助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资源,开展主题网络宣讲活动,推出“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大家说”“聚焦党的二十大”等系列专栏,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材料,并择优发表。通过生动实践和典型事迹深层次、多角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实讲好。

  坚持多措并举,推动集中宣讲走深走实。各村(社区)通过举办集中培训、专题研讨、干群交流等学习方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通过耳熟能详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拓宽宣讲深度、破解学习难题。党员干部带头,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以“书记讲党课”活动为抓手,镇领导班子深入包抓村(社区)针对分管领域示范讲、广泛讲,结合院坝会、入户讲、开会学等方式开展针对性宣讲,每月至少开展两次学习宣讲活动,并将相关印证资料于当月20日前报送镇文化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