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丹凤县残疾人企业家魏万林获全国自强不息模范殊荣

时间:2019-05-21    来源:丹凤宣传    责任编辑:汪瑢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丹凤县残疾人企业家魏万林荣获全国自强不息模范荣誉称号,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2010年,魏万林创建商洛民乐集团公司,下辖丹凤县顺通贸易有限公司、商洛民乐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凤林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丹凤县武关民乐蔬菜专业合作社。集团位于丹凤县武关镇,占地1220亩,固定资产1.3亿元。2015年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润2000万元,上缴税金180万元,安置劳动力450余人,虽说他是残疾人,他更是一名身残志坚的农民企业家,致富不忘乡亲,为当地修建便民桥和200米村组道路。2014年,他拿出15万元,举办了“感恩社会、自强不息”文艺晚会,在全市开展巡回演出。2016年六一儿童节他为竹林关中学、武关小学留守儿童捐款捐物7万元。多年来,他为铁峪铺敬老院逢年过节赠送时令鲜蔬菜两万多斤。

  自己富了不算富,要带乡亲共致富。近年来,魏万林利用企业三产融合的发展优势,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园区务工、金融扶持等形式带动688户贫困户实现增收,227户贫困户、50名残疾人稳定脱贫。先后被评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自强模范”、“商洛市创业带头人”、“商洛市道德模范”、“商洛市十佳创业就业之星”、“感动商洛十大人物”。去年六月,成功当选为“全国第七次残代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