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文明劝导宣交法 治乱疏堵创国卫

时间:2019-05-24    来源:丹凤微闻    责任编辑:何琦

  为进一步加强丹凤县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夯实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基础,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丹凤县交管大队城区中队组织交通安全劝导员和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工作,做到交通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劝导早宣传,从源头上杜绝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在劝导工作中,交通安全劝导员/志愿者着重对行人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车辆不礼让行人常见交通陋习进行劝导教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对过往的农村面包车、农用车、三轮车、二轮摩托车等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同时重点针对驾乘摩托车不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违法骑乘多人,农村面包车超员超载、人货混装、载货汽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农村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教育,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劝导员们还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告诫他们要关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拒乘超员超载车、报废车、货运车,自觉抵制不良交通陋习、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期间,过往群众纷纷表示,路口多了交通安全劝导员,行人通行更安全,大家都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表示赞扬。该活动让全民参与到疏导交通的实际行动中来,深化了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同时也为营造辖区安全、畅通、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夯实了基础。(来源:丹凤微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