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商洛市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在洛南县举行

时间:2019-06-2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6月19日上午,商洛市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在洛南县举行,朱益乐、张 瑶、鱼博洋等19名同学荣获2019年度商洛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文明委副主任马生龙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丹峰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洛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宇鹏致辞。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联合举办,活动自开展以来,在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市直各学校层层推荐的基础上,经市评审小组严格审核、优中选优、网络公示,市委文明委决定授予朱益乐等19名同学为2019年度商洛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在讲话中马生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同学们送上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教育战线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马生龙指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是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注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具体行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

  马生龙强调,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要强化宣传引导,综合运用各种媒体,采取事迹报告会、道德讲堂、主题班队会等有效形式,掀起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热潮。要丰富活动载体,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紧密结合,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日常德育工作紧密结合。要坚持齐抓共管,强化各部门协同配合,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良好局面。

  仪式在轻盈优美的《花儿朵朵向阳开》开场舞中拉开了序幕。首先通过视频短片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展示在观众面前。他们中,有的小小年纪,就一肩担起照顾病患长辈的重任;有的勤学善思,在成才之路上奋勇拼搏;有的身处逆境,却自立自强;有的多才多艺,屡创佳绩……少年们昂扬的斗志、纯洁的心灵、质朴的语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彰显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天获得的这个称号是荣誉更是新的开始,我深知这份荣誉的份量和责任,我会更加刻苦学习,发奋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新时代好少年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大家的模范,带动更多的同学走进新时代好少年的行列”,专长突出类获奖者,洛南县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董香瑜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