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山阳爱心人士看望慰问家乡百名老人

时间:2019-09-10    来源:山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中秋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确保家乡高龄老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10日,山阳县爱心人士、陕西健康茂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健康和城关街办第三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陈仁霞带着月饼、食用油等爱心物资来到五里桥社区看望慰问高龄老人,及时为他们送去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现场,街办包片领导、社区干部和爱心人士一起为150余名7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免费发放了价值20000余元的月饼、食用油等爱心礼物,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节日快乐。领到爱心礼物的高龄老人都十分高兴,纷纷对社区党组织的关爱和爱心人士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尽点微薄之力,旨在回报家乡,积极支援家乡建设事业。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爱心人士朱健康说。

  据了解,朱健康是该社区朱家塬组人,年轻时就立志创业,经多年打拼,目前已在县城创办规模性食品加工企业,成为全县食品行业名副其实的领军人物,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年年参与全县、街办和社区组织的扶贫济困、尊老敬老献爱心活动,先后慰问贫困户和高龄老人20余次160余户,捐献月饼、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爱心物资10万余元;陈仁霞家住该社区五里桥组,现为五里桥社区卫生所负责人。从医40年来,她在乡村医疗卫生的岗位上倾注了大量的经历和心血,始终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健康。她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信赖和赞誉,曾多次荣获街办、社区的表彰奖励。(蔡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