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山阳县城关街办各村(社区)集体“升学礼”树起新民风

时间:2019-09-10    来源:商洛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深入推进新民风建设,坚决遏制“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陋习,减轻群众人情负担,近期,山阳县城关街办各村(社区)通过举办集体“升学礼”的方式为莘莘学子送上祝福。

  据了解,村居干部通过院落会、进村入户等方式开展宣讲,号召村(居)民签订《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并通过举办集体“升学礼”,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这样的仪式太有意义了,我们社区考上大学的学生一起参加,让我感受到很强的荣誉感。”在集体“升学礼”上,伍竹园社区学生代表贾斌兴奋地说。活动现场,学子们还以鞠躬的形式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不禁让父母潸然泪下。

  卜吉沟村党支部书记赵华福表示:“以前每当升学季的时候,孩子考上大学,请客摆酒送红包,这些人情赶不完。近年来新民风不断融入人们生活,我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深切感受到集体升学礼的好处,不铺张不浪费,还给家长和孩子一个深入交流的机会。”目前,山阳县城关街办共发出“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倡议书1600多份,举办集体“升学礼”18场。 (蔡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