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山阳扶贫扶志扶智村村行宣讲活动走进城关街办

时间:2019-09-17    来源:山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9月16日,山阳县2019年度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巡讲暨扶贫扶志扶智村村行宣讲活动先后走进城关街办官坊村、葛条村。

  宣讲会上,县文明办副主任陈锋、城关街办干部刘娜和户家塬镇干部张艺璇3名第一宣讲团成员分别讲述了扶贫扶志扶智政策和第七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邵新江、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李长庆、陕西孝老爱亲好人林翠喜、陕西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邓竹娥、中国孝老爱亲好人彭光花、陕西自强励志好人叶朝栓、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李长庆先进事迹,在向群众宣讲党的扶贫扶志扶智政策的同时,还通过先进典型感人故事让现场群众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宣讲员声情并茂的宣讲和真实感人的故事无不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引起强烈共鸣。

  “这次的宣讲确实让人听得很受启发,无论是从政策还是几个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事迹的宣讲都让人能够深刻的认识到“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不是等、靠、要来的”。葛条村贫困群众牛念劳说,虽然自己身体有病,但要向榜样看齐,不等不靠,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走上脱贫路。

  官坊村党支部书记李向智动情地说:“今天的宣讲让我感触良多,尤其是原王阎镇口头坪村党支部书记李长庆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当好一名农村党组织书记,只有脚踏实地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用真情服务,真心做事,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才能和群众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同奔小康路。”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是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共成立两个宣讲团,计划用一个月时间实现全县所有贫困村宣讲全覆盖,主要宣讲扶贫扶志扶智政策及邵新江、姜昇君、李长庆、林翠喜、张朝栓等全县近年来涌现出中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旨在通过经验交流、典型引领,引导广大贫困群众丢掉“等靠要”思想,进一步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三强两好”美丽幸福新山阳凝聚强大正能量。(蔡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