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山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倡议文明过春节

时间:2020-01-1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县委十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树立“厚德奋进”山阳人新形象,营造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山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县发出如下倡议:

  展示形象,过一个品味年。自觉遵守公德良俗,爱护市政设施,遵守公共秩序。友善对待外来人员,用实际行动为“厚德奋进”山阳人新形象点赞。积极向回家过年的亲友宣传山阳的发展变化,展望山阳的美好前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晒家乡美景、晒风土人情、晒节日气象,传播网络正能量。

  孝老爱亲,过一个团圆年。过年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这最温馨的时刻,平日忙碌在外的子孙终于团聚在长辈身边,大家应该珍惜这一难得时光,少出去应酬,多陪陪长辈,静下心来尽孝道,围坐一起畅叙亲情、友情,共商来年发展大计。

  文明礼让,过一个平安年。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争道抢行,自觉做到“车让人·人守规”,杜绝车窗抛物。公共场合自觉排队,不高声喧哗,不乱扔果皮纸屑。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家庭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

  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低碳出行。不燃放烟花爆竹,不携带火源上山,不在山地、林区烧纸焚香,消除火灾隐患。摒弃封建的祭奠方式,倡导网上追思、鲜花祭奠等现代祭扫活动。杜绝攀比摆阔的陋习,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抵制赌博、酗酒、迷信、熬夜娱乐等不健康的过节方式,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热心公益,过一个温暖年。自觉深化拓展文明实践,积极开展“迎新年·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等特殊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全县文明实践更聚人气、更接地气、更有底气。

  祝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阖家欢乐、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山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