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2019感动商洛十大人物”暨商洛市第二届文明家庭表彰会召开

时间:2020-01-22    来源:文明商洛    责任编辑:苏琳

  1月15日,“2019感动商洛十大人物”暨商洛市第二届文明家庭表彰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商洛军分区政委张晓明,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李豫琦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宣读表彰决定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为引领和推动全社会唱响正气歌、传递正能量,加快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高扬文明旗帜,引领风气之先,突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形成自觉向善的价值观、焕发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形成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要深入学习先进,自觉见贤思齐,以受表彰的感动商洛人物和文明家庭为榜样,争当良好社会道德风尚的践行者、维护者、引领者。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培树先进典型,注重挖掘闪光事例,报道凡人善举,加强鼓励激励,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崇尚、关爱、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把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的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围绕决胜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调整、重大项目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综合治理等重大任务,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鼓劲加油、贡献力量。特别是要把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先进精神的主战场,扎实做好剩余脱贫任务完成、脱贫成果巩固、长效机制建立、扶志扶智等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为黄博等“2019感动商洛十大人物”和曹林晖家庭等20户文明家庭进行了颁奖,4名获奖代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