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柞水:弘扬志愿精神 守护人民健康

时间:2020-03-1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文明

  3月11日上午,柞水县疾控中心支部书记张锋同志带领志愿服务队10名队员,来到车家河村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了支部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增强团结协作能力,更好的发挥健康守护志愿服务队的先锋模范作用。

  首先,中心领导班子来到驻村工作队,为驻村队员送去生活用品,向一直奋战在一线的驻村队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随后,志愿者服务队一行来到芦才沟木耳基地大棚,积极投入劳动,在养好菌的大棚内,打扫卫生、整理菌棒、挂袋等有条不紊的进行,短短3小时的义务劳动,大家干劲十足,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疾控人的团结协作能力。同时,志愿服务队与村支部、驻村工作队就今年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对借棚还耳等产业发展模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贫困户的稳定增收出谋划策。

  义务劳动结束后,志愿服务队来到养殖大户刘书平的家中,现场查看了生猪养殖情况,在与贫困户促膝交谈中了解了他的打算和实际困难,大家都踊跃发言帮助出谋划策,为其联系了饲料购买渠道和销售事宜,解决养殖户的后顾之忧,确保2020年的收入能大幅提升。

  在与贫困低保户朱丰江交谈中,了解其家中情况特殊,母亲身患精神残疾,他要照顾80岁的老母亲,不能外出务工,支部书记张锋和驻村第一书记高华云针对其家庭实际情况,联系到木耳基地长年务工,离家近,收入稳定。看到服务队领导现场为其解决困难,朱丰江感动的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的好领导,我一定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

  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既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也提高了志愿服务队“战斗力”,充分体现了疾控中心健康守护志愿服务队的宗旨:弘扬志愿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李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