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五美庭院”扮靓山阳城关街办

时间:2020-07-06    来源:商洛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仲夏时节,走进山阳县城关街办伍竹园社区,只见蜿蜒曲折的水泥路通到各家各户,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绿植掩映、繁花盛开,庭院整洁干净、绿意盎然,一幅美丽乡村的图景尽收眼底,赏心悦目。这是该县城关街办开展“五美庭院”评选活动为辖区环境带来的新气象。

  “每天打扫庭院,收拾花草,已成了我们的习惯,大家都争着当‘五美庭院’示范户。”伍竹园社区居民郭芳琴一边收拾院子,一边告诉笔者,自“五美庭院”活动评选以来,大家纷纷按照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种树栽花绿化美、示范引领生活美、家庭文明和谐美的“五美庭院”标准要求自己和家人,使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无不赞叹“环境美了,心情也好了”。

  据了解,山阳县城关街办“五美庭院”评选活动于5月中旬全面启动,按照评选标准,依据组上推荐、村社审核、街办联评的程序,进行全面比较、综合衡量,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真正把好的典型评选出来,把好的标杆树立起来,以家庭的“小美”聚合美丽乡村的“大美”,让“五美庭院”成为创造最美、展示最美、传承最美的发源地,院净、家和、人美成为群众追求的新风尚。

  截至目前,全办21个村(社区)的“五美庭院”评选均已启动,通过积极引导、层层筛选、逐级审核,已有80多个农村庭院通过初审,经街道党工委联评后,将于9月下旬对首批评选出的30名“五美庭院”示范户予以挂牌表彰。(蔡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