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诚信兴业天地宽

时间:2020-07-09    来源:商洛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在洛南县永丰镇,有这样一个核桃专业合作社领头人,以核桃为媒,以公司和合作社为平台,带领众乡亲脱贫攻坚,搭上脱贫致富快车。他以小核桃做成大产业,年销售1.8亿元,累计销售近12亿元,是全省目前规模较大、带贫效果较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他就是被人们誉为商洛山中的“核桃王”——王中良。

  高中毕业后,一心想发展核桃产业的王中良,苦于没资金,只有四处奔波讨生计,他先后贩过菜、卖过调料、贩过药材、收过破烂,从不短斤少两,虽然没有挣上钱,但赢得了很好的信誉。

  2010年,王中良注资60万元,成立了专门从事核桃种植、购销、加工一体的洛南县中良核桃专业合作社,当时只有8名社员入社,诚信经营的理念,迅速赢得了市场认可和乡亲们的尊敬,吸引了广大核桃种植户前来交易,吸纳了当地一些贫困户前来务工,吸收了越来越多的社员入社。

  2014年,王中良多方筹集320万元成立长胜贸易公司,坚持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运作模式,对群众的核桃实行统一田间管理、统一价格收购、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包装标识、统一加工销售,凭着良好的信誉、质量可靠的产品,先后吸引了大批品牌企业前来签约投资。同时,王中良大力发展核桃产品加工,并对这些产品进行统一包装,先后研发了枣夹核桃、琥珀核桃、核桃酥、夹心木茶等6个系列产品。同时,对产品实行线上线下销售。

  王中良诚信经营赢得了河北养元“六个核桃”饮品公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河南“佳美饮品”等大型公司的信赖,先后与河北养元“六个核桃”饮品公司签订年4000吨的长年供货合同,与东北三省干果市场签订长年供货合同,为河北“养元智汇饮品”、河南“佳美饮品”作商洛核桃供应总代理,王中良带动丹凤、商州、山阳、镇安和洛南各镇核桃产业加工销售,产业迅猛发展。在中良核桃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社员由当初的8户发展到368户,覆盖到永丰、四皓、洛源、保安等10多个镇50多个村,年销核桃5000吨,销核桃仁4000吨,年销售额达1.8亿元。

  诚实守信像一块金字招牌,塑造了王中良的人格魅力,也引领着合作社实现跨越发展。2010年10月,中良核桃专业合作社刚成立,当年收购社员的核桃款,以及当地贫困户来合作社务工的工资没钱支付,王中良亲自打欠条,并承诺年底一定结清。年底时,王中良找熟人想办法,付高息贷款208万元,分文不少的结清了欠款。2012年12月,公司给河南“佳美饮品”送50吨优质核桃,在装货过程中,公司主管把两吨一般核桃加在其中,当时车已装好,准备出发,王中良发现后,让卸车重新分装,花了两天时间,把两吨一般核桃换成优质核桃,此后双方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17年12月,公司在给东北三省干果市场送30吨货的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为了按时给对方送货,王中良一边联系修车,一边重新联络货运司机,于20日按时履约,将货物送达东北三省干果市场。

  王中良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积极为党和政府分忧解愁,合作社累计纳税500万元。同时他热心公益事业,为灾区、困难群众累计捐款20多万元,解决贫困户559人就业。此外,他牵头成立了商洛核桃大市场,把全县42家核桃专业合作社纳入其中,扩大销售规模。由于能力突出并且积极回报社会,王中良被授予“陕西十大诚信人物”“2017感动商洛十大人物”“陕西省脱贫致富带头人”“商洛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