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商南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推进会

时间:2020-07-09    来源:商南宣传    责任编辑:张宁宁

  7月7日,商南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推进会,传达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创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县委书记许水兆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贤慧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建莉安排当前创文重点工作。

  会前,许水兆带领相关部门,先后来到南大街社区、机械厂小区、洋桥十字路口、文化广场和双强农贸市场等地,检查了北环路建设、老旧小区管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创文氛围营造、市场提升改造等创文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现场交办了相关整改任务。要求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创文规范,下大气力解决好创文工作中存在的漏点、堵点和痛点,迅速补短堵漏,完善工作机制,全面规范提升,确保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会议指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乎商南荣誉形象的重大提升,关乎全县人民福祉的重大改善,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务必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要直面挑战、破障攻坚,要认清形势、勇担使命,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冲刺创建,勇夺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特别要紧扣硬件设施建设、城市精细管理、创文氛围营造、市民素质提升、深层创建活动等5个短板,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解决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攻难点、补弱点、出亮点,以争分夺秒的干劲冲刺创建。要突出目标标准、打一场攻坚战。紧扣《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网上申报、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的具体内容和标准要求,逐项逐条找差距,盯准细节补短板,确保以最好的成绩为创建工作“加油”,为迎检工作“加分”。要突出问题导向、打一场歼灭战,紧扣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整治、市容市貌提升、文化环境净化、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老旧小区管理等重点工作,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突击攻坚行动,力争各项工作都能有明显的提升和改进。要突出常态长效、打一场提升战,充分发挥县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美丽乡村文明创建、脱贫攻坚评讲兑做等阵地作用,长效化推进城市管理,下力气夯实基层基础,常态化解决问题。要突出创建惠民、打一场人民战争,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提升、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等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群众组织动员起来,努力形成“人人争做‘主人翁’、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都能作贡献”的良好创建氛围。

  会议要求,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决战时刻、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对标对表抓落实、凝聚合力抓推进,确保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要压紧压实创建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促使全县创文工作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干群一体、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持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好融媒体中心,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进一步提高创文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要激励鼓励真抓实干作风,将创文工作纳入部署、协调、督办、整改、问责和总结闭环责任链条和“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重要内容,确保全县上下真正做好“最足的准备”,拿出“最佳的状态”,树立“最高的标准”,坚持“最严的要求”,满怀信心抓创建,争分夺秒补不足,为奋力谱写商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