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新农民讲堂在红岩寺镇开讲啦

时间:2020-07-0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文化素质,持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7月8日,由县委宣传部组织的新农民讲堂在红岩寺镇本地湾村开讲了,炎炎夏日中为当地百姓送来了一阵清凉。

  活动由商洛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商州区作家协会主席王卫民老师主讲,王老师以“感恩新时代,怎么样做一个好村民!”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从处理好邻里关系,促进农村和谐发展,提高家庭幸福指数;从改革开放带来农村发展,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激发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等方面,给大家作了一堂奋发向上、富有感染力的宣讲。

  在为时不多的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中,会场响起了数十次热烈的掌声,期间王老师又应现场群众的要求以口琴演奏了《歌唱祖国》等歌曲,他以精彩的演讲和表演一度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本地湾村群众刘彩霞说道:“王老师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听后都觉得特别好,收获很多。这次学习让我们长见识、长知识、长才能,我要努力做一名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懂感恩、会感恩的新农民!”;“通过这次学习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理论知识,收获颇多,今后在生活中,我要把学到的理论,应用到生活中去,处理好邻里关系,提高家庭幸福指数”村民左自芳这样说。

  据悉,县委宣传部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深入基层开展新农民讲堂活动,从中探索“1+1乡村院落汇”新型模式,让我党先进的政策理论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进而推进扶贫扶志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新时代柞水转型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李明 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