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柞水县曹坪镇开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活动

时间:2020-08-3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柞水县曹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曹坪镇中心卫生院于8月28日在中坪社区敬老院举办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活动,为老人提供咨询及诊疗服务,给老人们送来了一场健康盛宴。

  8月28日上午,敬老院里熙熙攘攘,讨论氛围高涨,曹坪镇中心卫生院共派10名有经验的医护人员参加,为老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知识咨询。义诊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免费进行了血糖监测、血压测量和心电图检查,对部分患病群众进行了诊疗,给出了具体的诊疗建议,同时还向老人播放了健康教育系列相关科普视频以及发放各种宣传资料。曹坪镇中心卫生院高琦院长结合老年人特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疾病预防、康复护理等方面的知识,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与老人互动,对前来就诊老人给予了指导。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30余人次,提高了老人对各类常见疾病的防治意识和能力,促进了老人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

  “这次活动办的好啊,让我们孤寡老人对常见的疾病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真正的把关爱群众的健康服务做到了大家的心中,做到了家门口!”一名76岁的老人乐呵呵的说道。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称赞,同时以实际行动表达了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卫生院为群众办好事、解民忧的良好心愿。

  本次义诊宣传活动贴近群众,直面百姓需求,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免费的医疗和服务,提高了老人的健康知识水平和健康保护意识。曹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丰富活动,切实将关爱居民健康落到实处,努力营造社会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徐航 何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