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胡纪美在商洛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时间:2020-09-0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9月2日至3日,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在山阳中学、商洛市小学,商洛市区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她强调指出,立德为先,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李丹峰陪同检查。

  在山阳中学和商洛市小学,胡纪美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园广场、文化阵地建设、师生风采榜、师生文艺创作展、道德讲堂等情况,同优秀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听取了学校负责同志关于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她对两所学校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提出了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把立德树人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以德为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做到六要,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培养道德典型,以丰润的道德滋养培育“五有”新人;二要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方式方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要进一步加强对文明校园创建的组织领导,把文明创建融入融合到教育教学方方面面;四要加强与县委文明办等业务部门的联系沟通,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五要提高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创建一举达标。

  胡纪美还考察了市区创文节点,察看了北环、江滨大道公益广告,参观了创文展板,听取了创文工作情况汇报。

  李丹峰就督导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山阳中学、商洛市小学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不足、细化工作举措、狠抓整改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全面夯实创建基础,不断提高文明校园创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