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丰富山区群众文化生活

——电影节展映走进金米村

时间:2020-10-14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村民被电影情节深深吸引。

  震撼的音乐、紧张的情节……10月13日18时30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走进柞水县金米村,在村休闲健身广场举行电影展映,备受好评的电影《红海行动》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影。

  “我最爱看电影了!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真开心!”金米村3组村民胡春城十分激动。“3天前,我们知道今天广场上有露天电影,一家老小高兴得不得了,这不终于盼来了。”胡春城的奶奶笑着对记者说。

  在家门口看电影是山区群众心中美好的梦。“金米村没有电影院,看电影要坐车去县城的电影院。”金米村党支部书记江百川说,“难得有一次家门口的露天展映,大家看电影都很积极。”

  电影《红海行动》中,“蛟龙突击队”为营救人质,与恐怖分子激烈交战的场面揪住了现场观众的心。“以前只听说过中国军人开展营救行动要面临非常大的危险,今天看了电影发现比我想象的还要危险百倍。”看到剧情高潮处,村民姚大文不禁感叹。

  电影展映,传播的是同胞团结友爱、不畏艰险的精神。这种能量和精神感染着每一位观众。“我长大也要做一名军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太危险了,军人真伟大!”“在这样的场合,普通人可能都要吓破胆了,他们却面不改色,真厉害啊!”……电影播放结束,大家仍沉浸在扣人心弦的电影情节中。

  金米村曾是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以来,村上通过发展扶贫产业,走出了一条致富小康路。“物质生活水平提升了,思想文化也要跟上。接下来,我们打算定期为群众带来电影、小品、戏剧等文化活动,开阔群众视野、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江百川说。

  “丝路文明建设不仅仅在城市里,也在乡村。此次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送电影下乡,是把农民盼望的优秀文化作品送到地头村口,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建设美丽乡村营造良好氛围。”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展映组工作人员袁正说。(记者 郭诗梦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