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山阳开展“曝光陋习·点赞文明”行动

时间:2020-12-16    来源:山阳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汪瑢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持续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山阳县近日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曝光陋习·点赞文明”行动,对市民身边不文明行为予以公开曝光,以纠正市民陈规陋习,共同呵护城市文明新形象。

  曝光主要内容有:乱停乱放、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扔垃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随地吐痰、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或现象。县城管局、交管大队、摄影家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搜集资料和调查取证工作,做到影像资料齐全。同时,鼓励广大市民群众利用手机、相机等设备随手拍摄身边不文明行为,以“图片(视频)+时间+地点+说明”的形式,发至县文明办邮箱(1035595512@qq.com)或“山阳宣传”微信公众号,稿件经审核采用后,将通过相关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并及时反馈包抓片区牵头单位和部门,持续督促做好整改。

  据悉,本次活动由县文明办、县电视台联合组织,以“曝光陋习·点赞文明”为主题,旨在通过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曝光栏”,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公共道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争做“厚德奋进”山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