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丹凤县第一幼儿园举行第二届乐跑马拉松亲子活动

时间:2020-12-23    来源:丹凤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促进青少年健康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为了践行习总书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精神,落实《指南》《纲要》,丰富、充实幼儿的一日生活,2020年12月20日,丹凤县第一幼儿园“乐跑马拉松  一幼向前冲”第二届亲子马拉松活动在丹凤城区成功举行。 

  活动前,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幼儿园园长杨莉做了动员讲话。她从马拉松赛跑的意义,阳光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国家富强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强调亲子活动的重要性,家长们要保护好孩子们赛跑过程中的安全,做好必要的安全、陪练等防护举措。幼儿园邀请了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做道路人员、车辆的疏导和交通安全管制等,确保亲子赛跑活动的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分火炬队、大班、中班、小班四组开展。孩子们精神抖擞,不畏寒冷,高举火炬,扛着大旗,按照指定的路线顺利到达终点站丹凤县体育场。在体育场上,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师生们还举行了健美操、球操、韵律操等健身运动,对比赛中跑出优异成绩的孩子们颁发了奖品和纪念品,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迎全运、快乐跑”,丹凤县第一幼儿园第二届乐跑马拉松亲子活动是落实习总书记的“文明其精神 野蛮其体魄”讲话精神的一个缩影,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孩子和家长们在参与的过程中切身感受了马拉松精神,培养了孩子们坚强、勇敢,坚持到底的精神,同时也增进了亲子、师幼、家长与家长之间的良性互动和交流,让孩子们懂得坚持就是胜利、提高了全园家长对儿童体能锻炼的意识,倡导全民健身,为家园共育搭建了链接平台,也让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