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丹凤县第一小学隆重举行“七彩童画,策马奔腾”主题画展

时间:2021-01-04    来源:丹凤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玉鼠辞旧,金牛闹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孩子们的想象能力和动手能力,丹凤县第一小学隆重举行了“七彩童画,策马奔腾”主题画展。

5.jpg

  艺术教育是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为使活动成功开展,美术教研组精心拟定了活动方案,学校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创作材料,老师、家长与孩子们一起构思作品,悉心指导,鼓励学生自己动手,绘制作品,寄托对新年的祝福。

6.jpg

8.jpg

  本次画展共收集了千余副绘画、手工制作作品。700余幅绘画作品分别从贺新春、大自然、创科技、巧手坊、新设计等方面呈现少儿五彩斑斓的世界,规模大、作品多、立意深,绘画技术、布展设计让我们深刻感受教育之神奇、艺术之精美;学生的超前思维、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令人震撼。50多个画架上学生国画作品丰富多彩,30余串“牛年挂饰”栩栩如生,39把花纸伞的背面粘贴了400余幅学生绘画作业,“新设计”的作品能紧紧围绕丹凤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葡萄酒构思设计,精美别致。展台上摆放了600余件手工制作作品,有泡泡泥塑、石头画、灯笼、航模、手工花、手工模型等,品种多,做工精细。学校组织学生进行参观,同学们的眼球都被眼前的优美作品吸引住了,丰富的奇思妙想,像一道七色彩虹,让人目不暇接。

  笔墨丹青吟诵新时代。孩子们用绘画展示自己的内心,用绘画进行沟通和交流,极大丰富学生的艺术生活,提高孩子们欣赏美、热爱美、创造美的能力,使校园艺术氛围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