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商洛 > 正文

山阳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2020年活动掠影

时间:2021-01-05    来源:山阳宣传    责任编辑:汪瑢

  2020年山阳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在山阳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全年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92场次,覆盖全县18个镇办,近1000人参与了全年的志愿服务活动。

  这一年,协会先后组织志愿者参加陕西省“ 文化 科技 卫生”三下乡在山阳县启动仪式上的志愿服务活动、山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山阳县慈善协会现场志愿服务等活动。

  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协会志愿者14天时间奔赴了全县54个疫情防控执勤点,慰问执勤工作人员、交警、公安、医护人员600多人,积极开展红色代购,爱心义剪活动,受惠群众600多人。

  这一年,协会关爱资助学生360人,关爱老人270人,关爱环卫工100人,看望慰问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17人。其中,关爱受灾家庭5户,送去慰问金6000元;救助烧伤女童1人,送去关爱资金7000元。先后对接联系深圳鹏博爱心协会、江苏省常州市召建军爱心团队、陕西省慈善协会公益爱心社、西安铁五小志愿团队、陕汽集团爱心志愿服务队、西安四方门酒馆爱心团队在山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山阳志愿服务的影响力。

  这一年,协会常态化开展关爱老人和儿童、关爱环卫工、关爱抗战老兵、关爱退役军人、“情暖敬老院”、“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爱心助高考 志愿我先行”、消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由山阳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牵头组织全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向商洛市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0000元,向洛南水灾捐款捐物10300元。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新的一年里,爱心公益协会广大志愿者将继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志愿服务,为新时代山阳追赶超越奉献力量,为“厚德陕西 善行商洛 尚德山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